跳到主要內容區
 

發展目標與策略規劃

研究所
課程的設計將分成:設計實務、人因、創造力、文化產業等幾個次領域,讓不同專長與興趣的研究生皆能有所學習。
針對研究方法與批判性思考的養成,將規劃在課程的設計之中,以提昇學生在設計領域的研究能力。
 
四技部
課程之規劃以「創意思考」與「創新設計」之訓練為主軸,激發學生的創造力潛能。
貫徹全人教育之宗旨,首重工程素養、人文藝術教育和產品設計之專業養成。
培育具創意、企畫、文案、行銷、視覺、媒體和設計等理論與實務並重之設計專才,同時將科技美感體現於e世代的生活向度中。
 
五專部
訓練學生的基礎設計能力、設計概念與表達能力。
介紹設計的專業次領域,讓不同性向的學生也能夠在工業設計系有所發揮。
教授基本的設計理論,培養學生對理論的興趣,以及思考的習慣。
介紹專業設計師、設計工作,讓學生進一步瞭解設計工作的特質,做為畢業後進入職場的準備。
介紹設計實務公司與設計學院,讓學生廣泛吸收業界和學界的資訊,以利未來進修、就業的選擇。
將實務設計導入設計主軸課程,讓學生在學時期便能參與實際的設計工作,提高對設計的瞭解與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