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棄頂大選擇明志工設百萬獎學金 葉同學堅定走出技職之路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1-21

近年各大專院校均面臨少子化衝擊,嚴重影響招生;各校也紛紛祭出「牛肉」吸引優秀學子到校就讀,且私校的狀況相對公立學校,招生更加不易。儘管如此,明志科技大學在111學年的新生當中,卻出現一位相當特殊的同學。

111年9月剛進入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就讀的葉同學是透過甄試管道錄取,而她有著錄取清華大學的亮眼成績,選擇放棄就讀頂大,並獲得明志校方提供的百萬「榮譽獎學金」。葉同學為何「逆向操作」選擇明志工設系?原來葉同學看中的是明志科大在技職體系中持續不變提供給學生的優良學習環境與高就業率。

葉同學表示,自己錄取了清華大學與高科大,但最終還是選擇了明志。除了離家近可以省下不少開銷之外,更重要的是明志工設系完善的環境與儀器設備,並著重培養學生的實戰技能,將設計實際應用於解決問題;且明志獨步全台大專院校的大三全年實習制度也能大大提升同學的就業力。相較清大藝設系的未來出路可能偏向學術或是教育,復興商工畢業的她認為,技職體系的明志工設系讓她能更加放心地學習設計專長,畢業後也能更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除此之外,葉同學說,自己也看中了明志給予學生的優良學習環境與豐富資源。除了百萬獎學金非常誘人之外,葉同學也認為如果進到國立大學,自己相對獲得的學習資源並不會比在明志的更加優渥;領取到百萬獎學金,也能夠讓自己更無後顧之憂,專心在課業上。明志科大現提供入學新生「榮譽獎學金」方案,只要成績優秀,可獲得40萬至160萬不等的豐厚獎學金。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