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明志科技大學技術與教學國際研討會徵稿公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08

2021明志科技大學技術與教學國際研討會
論文徵稿 Call for Papers

各位設計界的先進,您好!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將舉辦年度研討會。於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以視訊會議方式線上舉行。本研討會廣泛徵求設計相關領域之研究論文(例如:設計教育、設計實務、設計研究方法、人因與互動設計、多媒體設計、商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空間設計、感性設計、設計管理等),並將安排精彩演講。邀請您踴躍投稿參加、共襄盛舉!

設計翻轉、地方創生
臺灣饒富人文、生態、地景地貌、產業、藝術等多樣性特色的地方文化內涵。如何開拓地方深具特色的產業資源,引導優質人才專業服務與回饋故鄉,透過地域、產業與優秀人才的多元結合,以設計手法加值運用,將可帶動產業發展及地方文化提升,必能使社區、聚落及偏鄉重新形塑不同以往的風華年代,展現地景美學並塑造地方文化差異特色,落實各縣市鄉鎮特色產業發展,啟發更多優質人才,推動地區產業經濟永續發展,提昇生活品質,創建更多地域性的品牌。以設計領域實際操作,盤點地方既有「地、產、人」的資源優勢並確立該地方特有的獨特性與核心價值,設計翻轉地方的產業策略,以「創意+創新+創業+創生」的應用研究,將地方的「作品、產品、商品」創造兼具「設計力、生產力、行銷力」的關聯效應,並構築出未來可供各縣市依循執行之底蘊。
本系身為設計領域的一份子,冀望透過此次教學研討會彼此分享交流,讓學生認識時代軟性知識及文化,透過提升學生在設計力的表現,進而創造在地工作機會,安心工作的環境;創造移居地方的人流;實現年輕族群結婚、生產、育兒的夢想;符合現在的地方營造,維持安心的生活同時進行地方與文化詮釋的連結,建構台灣的軟實力。

 

(一)稿件截止日期: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23:59前


(二)投稿方式:

請先至網站報名,並將著作授權同意書(PDF、圖片檔皆可)及論文全文稿件(word或open office檔案)上傳至報名系統。
報名網站(請點選左方連結展開→論文投稿)

(三)報名步驟如下(請依序完成):

1.論文投稿發表人報名請至報名系統填寫並上傳論文。
2.至投稿系統上傳論文全文稿件之Word或Open office電子檔一份。
排版格式如網頁公告之附件,稿件總頁數需為四頁或六頁,並以六頁為限,由於本研討會將彙總編撰手冊,若稿件排版格式未符合規定,主辦單位有權調整、退回或請求修改,尚請知悉與協助。
3. 至投稿系統上傳著作授權同意書。
本研討會投稿論文將擇優後刊登於工業設計雜誌期刊。附件格式請親筆簽名後,掃描為全彩,150dpi的jpg圖檔後,以PDF檔或圖檔格式上傳至報名系統。此資料係同意供編撰出版之工業設計雜誌期刊用途。如有多位作者,每位作者均須分別簽署一張同意書(例如三位作者,即須簽署三張同意書)。上傳後如需確認,您可登入查看,或來信、來電詢問,以免遺漏。

 

(四)議程公告:最遲於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前公告。

 

問題諮詢

若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致電:(02)2908-9899轉3200或傳真至:(02)2901-0919
洽詢: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周秘書  新北市泰山區工專路84號

 

 


 

Call for Paper
2021 Technology an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We invite you to submit your research papers to 2021 Technology an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The conference will be hold in Ming Chi University, new Taipei City, Taiwan on November 26, 2021. It will provide a unified communication platform for researchers with design.

Conference Topics

A. Education for Design
B. Research Methods for Design
C. Interaction Design
D. Human Factor for Design
E. Production Design
F. Multi-media Design
G. Design Management
H. Interior Design
I. Visual Communication
J. Others

Important Date

Full Paper submission: Nov. 12 2021
Notification of Acceptance: Nov. 19 2021

Submission Guidelines

A. Please visit the conference official website for registration
B. Please submit your paper (.doc/pdf) and copyright form(150dpi jpg) via the website.
C. All of authors must submit the copyright forms.

Formatting Guidelines

A. The length of full paper is limited in 6 pages
B. Paper template
C. Copyright form template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ailin@mail.mcut.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