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全球仿生設計競賽 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師生團隊 榮獲全國第一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6-09

「2021全球仿生設計競賽」由科技部支持、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與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該競賽主旨為推廣「仿生(Biomimicry)」的精神與概念,讓更多台灣青年與世界先端科技接軌,鼓勵更多的學生與新創企業以大自然為師,融入設計思維中,藉以解決社會的挑戰。該競賽並將輔導台灣團隊參與全球競賽,能夠與世界青年共同探討人類問題解方案。競賽主題要求參賽者提出能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仿生創新方案,且方案須融合仿生學3要素的內涵。


本次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畢業班同學參與該項競賽,獲得台灣海選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獲獎同學賴謙忱、許芳萍表示,他們所設計的方案「Farmland Guardian」是座可吸引蝗蟲轉化為肥料或糧食的農用設備,可透過結合在地天然材料的裝置讓資源較為貧乏且遭受蝗災的地區,降低蝗蟲害對環境和居民造成的各樣損失,並藉由人力腳踏進行設備的運行;其生物靈感來自豬籠草吸引與捕捉的特性。而兩位同學也獲得免費參與後續世界大賽的資格,同學充滿熱情,希望屆時能再創佳績。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