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管設學院工業設計系師生團隊榮獲2021教育部技職之光表揚!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2-17

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於今年6月份畢業的師生團隊,參加世界知名的德國「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21_01」設計獎,並以作品「悠郵疫世界」獲得BEST OF YEAR(年度最佳)獎項,榮獲2021第十七屆教育部技職之光表揚;從2017年第十三屆以來,明志科大已連續第五年獲頒此獎項,成績斐然。

此次獲得「競賽卓越獎」表揚的畢業生為工設系李鍇朮老師所指導,賴謙忱、許芳萍所組成的團隊。「悠郵疫世界」是在傳染病傳播時期用於關懷兒童的APP,藉由建立各國兒童間的匿名訊息交流、健康追蹤、和家人朋友間的訊息聯絡、與心理治療師及志工的連結,來減緩兒童因疫情所需被隔離、居家檢疫或長期在家學習時的心理健康下降問題。

自1954年開辦的iF 設計大獎享有高度國際知名度,該獎項已被公認為全世界最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近年來每年皆吸引來自超過30個國家1,800多項產品參賽。本次獲表揚的團隊作品獲得該獎項BEST OF THE YEAR名次並且榮獲2021第十七屆教育部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表揚,實屬難能可貴。

獲獎團隊同學也提到,很榮幸有這個機會獲得技職之光表揚,賴謙忱、許芳萍同學表示,兩人都是一路從技職體系走上來,感觸良多,在實務中學習、在產業中歷練,體會到教育不僅只在書本及課堂上,任何能提升你能力的過程,都是「教育」。兩位同學感謝明志科大的培育與指導教授的帶領,「我們團隊在兩年內取得了近百座國內外競賽的肯定,設計創作不僅僅侷限在概念,而是要不斷的進行驗證與探討,並了解其背後的商業與行銷行為,最終才能產出完整的設計提案。」同學們也說,希望透過產品設計、服務設計的方式,創造更多值得被發現的價值,「設計力」是台灣堅強的軟實力,值得被世界所看見,優秀的技職能力也是明志學子邁向未來的堅毅基石。


1

(明志科大工設系獲獎作品:「悠郵疫世界」)

2

(明志科大工設系獲獎團隊:左起賴謙忱、許芳萍同學)

4

(師生於頒獎典禮接受表揚,左起李鍇朮老師、賴謙忱同學、許芳萍同學、江潤華系主任、馬成珉副校長)

5

(本校畢業生賴謙忱同學於頒獎典禮接受表揚,並代表上台致詞)

6

(本校師生於頒獎典禮接受表揚,左起賴謙忱同學、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許芳萍同學、馬成珉副校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