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6 光寶創新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16-05-30

創新是一種態度,突破科系與領域藩籬。第16屆光寶創新獎徵求「光、電、節能」與「智慧科技」好點子! 邀請您以無限創意與想像,用科技解決地球重要的問題,打造未來智慧生活。單組首獎新台幣35萬元等你來挑戰!。「設計創新組」與「技術創新組」分別設有金、銀、銅賞。

設計創新組       技術創新組

光寶創新獎不限科系、不限年齡,凡對創新設計領域有興趣的在學學生、青年創意家或一般人士皆可參與。

徵件應用範圍:可攜式機構、可攜式影像、電源系統、儲存裝置、機構核心技術、網通暨系統整合、光電、醫療電子、車用電子等、異質材料結合之創新應用。無論是在終端產品或產品製程、材料應用上具有永續環保概念的科技創意,或是在未來智慧生活或物聯網之相關創意應用,如智慧居家、智慧汽車電子、智慧城市、行動裝置、穿戴式裝置與光電之結合、感測器相關應用、3D影像、未來車等應用範疇,皆歡迎加入2016光寶創新獎之列!

參賽資格

1. 全球華人皆可參與,不限居住地區及國籍

2. 若以團隊參賽,至少1位成員需具有華人身份

3. 符合上述兩項條件,不限科系、不限年齡,凡對工業設計有興趣的在學學生、青年設計師或一般人士皆歡迎參與光寶創新獎。

4. 歡迎同學組跨系團隊參加

報名流程

報名帳號申請:參賽者須在光寶創新獎專屬網站www.liteonaward.com申請專屬帳號。

若您已申請過創新獎帳號,請以原有之帳號與密碼登入。

作品資料上傳

取得創新獎帳號之後,請登入作品資料網頁,填寫完整的作品資料系統自動產生「作品序號」,請直接上傳作品之PDF檔即可,此為初選評審審核的檔案,文件內容請清楚呈現所設計之系統實作可行性、功能與永續性所帶來之效益等資訊。資料上傳完成後,即完成報名程序。

作品檔案上傳格式注意事項如下:

所有「技術創新組」投件作品必須以PDF檔案格式上傳。PDF所呈現內容方式不拘(圖、文皆可),但以3頁PDF為上限,PDF檔案大小不得超過6MB。

附加參考資料可用一支影片方式呈現,(影片僅列為評分參考項目,非必要條件):如果您欲附上自行拍攝、製作之作品相關影片連結做為參考資料,請務必先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 或Youku平台後,將影片連結複製至以下作品欄位中。請注意:系統僅支援這兩種平台。

作品發想概念及影片內容必須為參賽團隊原創發想、製作與拍攝,如經主辦單位證實參賽投件之內容非原創或有抄襲、直接引用他人內容之事實,無論在競賽任何階段,主辦單位均有權取消其參賽、獲獎、入圍資格,參賽者並應自負一切法律相關責任。

2016年6月16日( 四) 23:59:59以前完成上傳,逾期恕不受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