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設三李權恩 、郭錦龍、陳蓓芸 、鐘佳明同學獲台北設計獎銀獎殊榮!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9-03

【賀】設三李權恩 、郭錦龍、陳蓓芸 、鐘佳明同學獲台北設計獎銀獎殊榮! 設計理念: 台灣位在板塊交界上,因此地震頻繁。過去的大地震發生後就伴隨著大樓倒塌和人員遭壓、埋,遇到此種狀況時醫師、消防人員便要第一時間進入現場,搶救被樑柱壓住、無法脫困的傷患,但災害過後的環境經常充滿粉塵及細菌,以致傷患在進行手術時容易發生感染的狀況,如果能夠提供一個小型無菌的空間,相信會成為急難救助時的一大福音。 “充氣式微型手術室”是一個輕便攜帶、迅速且安全的緊急手術室,在地震發生後的緊急救難中使用,主要針對大面積割傷和異物刺傷所用。“充氣式微型手術室”利用紫外線光對空氣進行消毒殺菌,使醫生能迅速的製造出無菌空間為患者處理傷口。 臺北市政府規劃辦理「臺北設計獎」,以「Design for Adaptive City:為不斷提昇的城市而設計」之精神,不斷的向全世界熱愛創意、設計的人士形塑「設計臺北、夢想臺北」的城市品牌意象,並公開徵選傑出國際設計作品,打造臺北市成為創意設計匯流平台,藉以發掘具商機潛力的創意設計、鼓勵社會設計意涵,主張設計使人類生活更美好更便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