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6 James Dyson設計大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16-05-10

James Dyson設計大獎著重作品的影響力、實用性以及商品化的可能性。在歷屆得獎者中,有的被科技投資者賞識,獲得1百萬美金研發資金;有的建立起榮獲殊榮的公司;也有的因此被譽為英國最有前途的年輕高科技企業家,成就許許多多鼓舞人心的案例。

James Dyson設計大獎,將在全世界22個國家同時舉辦,而台灣也在其中,即日起至719日開放報名,只要你有「用設計來解決問題」的好點子,並設計出解決問題的方案,就能和全世界的年輕工程師一較高下,全球冠軍還可獲3萬英鎊獎金,是爭取國際曝光的大好機會!而為了鼓勵學校推廣設計,獲得全國冠軍的同學,其學校也會獲得5千英磅的獎金。

台灣有非常強的設計實力,去年中華大學團隊以作品「Green Fairy」,奪得台灣區冠軍,以及國際賽優異獎,成為第一個得到James Dyson設計大獎的台灣隊伍。本獎項可個人報名或團體報名,只要隊伍中有一名是修讀工程學或產品設計、工業設計的學士或碩士課程的同學即可,同一隊伍不限制報名數量喔!

比賽概要

設計一個能解決問題的方案設計題材廣泛。我們希望發掘想法與眾不同的設計工程師去發明更好的產品。工程師需要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設計,並製造出粗略的實驗模型。產品需具備實用意義、商業價值,以及可持續的設計理念。

參賽資格

James Dyson 設計大賽開放予所有現正修讀產品設計、工業設計、工程學和相關學系的學生,以及上述學系最近四年的畢業生,而就讀院校需位於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香港、愛爾蘭、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荷蘭、新西蘭、俄羅斯、新加坡、西班牙、瑞士、台灣、英國或美國則可獲參賽資格。 參賽者必須正在或曾在過去四年內,於被獲選參加JDA的其中一個地區的教育機構,修讀一個學期的工程學或設計學士或碩士課程。參賽者亦需向JDF提供有關證明◦團體參賽者方面,最少一位隊員要符合以上條件,團隊方能參賽。其他成員必須正在讀大學,或曾在過去四年內,於被獲選參加JDA的其中一個地區之教育機構就讀,所讀的科目則沒有限制。這些參賽者也必須提供學生或畢業證明。

獎項

台灣區優勝者

£2,000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證書

國際組優異獎

£5,000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證書

國際組優勝者

£30,000予學生或學生團隊

£5,000予所屬大學科系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證書

比賽時程

James Dyson設計大獎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期限至今年7月19日。參賽者須提供作品實驗模型、設計過程及理念的詳細說明。9月8日將公佈台灣區冠軍,Dyson設計工程師會選出全球20名參賽作品進入國際賽,再由James Dyson選出1名國際冠軍及2名國際優異獎名單,將在10月27日公布。

歡迎同學踴躍參加,詳細資訊可參考官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