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截稿延至11/12)2019明志科技大學技術與教學國際研討會徵稿公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08

2019明志科技大學技術與教學國際研討會

論文徵稿 Call for Papers

各位設計界的先進,您好!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將舉辦年度研討會。於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行。本研討會廣泛徵求設計相關領域之研究論文(例如:設計教育、設計實務、設計研究方法、人因與互動設計、多媒體設計、商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空間設計、感性設計、設計管理等),並將安排精彩演講。邀請您踴躍投稿參加、共襄盛舉!

綜觀工業歷史,目前工業界已歷經過四次的工業革命(Industrial Revolution),每一次革命皆帶給工業界巨大改變且引領到更高一層;工業革命也被稱作科技革命(Technological Revolution),因為重大科技的發明總會帶給工業巨大的影響與發展,它也會同時改變當今社會及經濟結構發展,所以不需遑論其對工業設計發展的影響和衝擊。第一次工業革命,因瓦特發明了蒸汽機,將人類的生產製造方式從人獸力轉為機械力,大幅地提升生產效能及產量。第二次工業革命是藉由大規模電力應用,造就了更複雜和高效率的機械自動化生產方式,生產的產量及成本都有顯著改善。第三次工業革命被稱為數位化革命,電腦是本時期最重要的主角,它目前在各行各業所扮演不可或缺角色及重要性不需贅述;然而,善用電腦必備的條件是將資訊數位化,以工業設計為例,設計與製造是工業設計的兩大活動,為符合數位時代需求,各自發展了數位設計(Digital Design)及數位製造(Digital Manufacturing)。早期數位設計著重於建構數位資訊來詮釋實際物體的幾何及外觀-即電腦表面模型,為滿足此需求CAD軟體及逆向工程設備和技術蓬勃發展,但是真正的設計活動還是需要仰仗人類智慧。近年來,因數位化的CAD資料可以被進一步透過演算法的分析及處理,進而獲得設計最佳化的建議。SolidThinking的形態生成技術(Morphogenesis)、Rhino+Grasshopper的衍生設計(Generative Design)等都典型的例子,它們實現了電腦具備智慧進行設計活動。至於數位製造方面,主要是承接數位設計的數位化結果,現今的電腦數值控制(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 CNC)及3D列印(3D Printing)是現今兩大常見數位製造技術,它們分屬減法及加法製造技術,具備功能互補現象;數位製造的最大優點是在進行實體製造前,可以先透過虛擬製造(Virtual Manufacturing)檢視其過程是否有誤,避免錯誤造成製造成本浪費。

承續工業1.0, 2.0及3.0的基礎,於2013年德國首先提出第4次工業革命,主要被應用工業4.0的技術歸納為虛實整合系統(Cyber-physical Systems)、物聯網(IoT)、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認知計算(Cognitive Computing)。虛實整合系統的典型範例是智慧工廠(Smart Factory),有價值虛擬數位數據透過網路可以實體的製造設備,讓設備高度自動化及智慧化。物聯網產生及儲存著龐大數據,唯有透過雲端計算及認知計算,方可將龐大數據轉化成具有價值的決策數據,認知計算如人工智慧的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及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已具備能力解析人類思考智慧。身為工業設計的一份子,冀望透過此次教學研討會彼此分享交流,讓學生認識時代新技術及知識,進而提升學生在設計力表現更能展現工業4.0帶來的優勢。

 

(一)稿件截止日期:延至2019年11月12日(星期二)23:59前


(二)投稿方式:

請先至網站報名,並將著作授權同意書(PDF、圖片檔皆可)及論文全文稿件(word或open office檔案)上傳至報名系統。
報名網站(請點選左方連結展開→論文投稿)

(三)報名步驟如下(請依序完成):

1.論文投稿發表人報名請至報名系統填寫並上傳論文。
2.至投稿系統上傳論文全文稿件之Word或Open office電子檔一份。
排版格式如網頁公告之附件,稿件總頁數需為四頁或六頁,並以六頁為限,由於本研討會將彙總編撰手冊,若稿件排版格式未符合規定,主辦單位有權調整、退回或請求修改,尚請知悉與協助。
3. 至投稿系統上傳著作授權同意書。
本研討會投稿論文將擇優後刊登於工業設計雜誌期刊。附件格式請親筆簽名後,掃描為全彩,150dpi的jpg圖檔後,以PDF檔或圖檔格式上傳至報名系統。此資料係同意供編撰出版之工業設計雜誌期刊用途。如有多位作者,每位作者均須分別簽署一張同意書(例如三位作者,即須簽署三張同意書)。上傳後如需確認,您可登入查看,或來信、來電詢問,以免遺漏。

 

(四)議程公告:最遲於2019年11月15日(星期五) 前公告。

 

問題諮詢

若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致電:(02)2908-9899轉3200或傳真至:(02)2901-0919
洽詢: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周秘書  新北市泰山區工專路84號

 

 


 

Call for Paper
2019 Technology an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We invite you to submit your research papers to 2019 Technology an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The conference will be hold in Ming Chi University, new Taipei City, Taiwan on November 22, 2019. It will provide a unified communication platform for researchers with design.

Conference Topics

A. Education for Design
B. Research Methods for Design
C. Interaction Design
D. Human Factor for Design
E. Production Design
F. Multi-media Design
G. Design Management
H. Interior Design
I. Visual Communication
J. Others

Important Date

Full Paper submission: Nov. 12 2019
Notification of Acceptance: Nov. 15 2019

Submission Guidelines

A. Please visit the conference official website for registration
B. Please submit your paper (.doc/pdf) and copyright form(150dpi jpg) via the website.
C. All of authors must submit the copyright forms.

Formatting Guidelines

A. The length of full paper is limited in 6 pages
B. Paper template
C. Copyright form template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ailin@mail.mcut.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