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管設學院工業設計系李鍇朮老師指導陳乃瑄、黃雅筠同學參加「第16屆育秀盃創意獎」榮獲金獎、銅獎及優選共三件!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5-28

第16屆育秀盃創意獎「iGen你的時代」,歷經初賽、複賽的激烈競爭,於4月26日上午舉行決賽,在評審委員嚴格的審核下,各類獎項的優勝者出爐,並在下午舉行盛大頒獎典禮。今年「工業設計」類金獎得主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作品「Rip Current Alarm/離岸流警報器」。

本屆育秀盃創意獎競賽自去(2018)年9月開跑,歷經8個月,有超過百所大專院校系所、逾千位師生參加,盛況年勝一年,概括本屆育秀盃軟體應用及工業設計類同學們的作品,可歸納成3大類,一.整合物聯網技術建立智慧運用,二.無人機在不同場域的監測應用,三.針對公共安全設計的照護、防災與救災,這些參賽作品不但貼近現實生活,其中的創意更是讓人驚艷。

工業設計類評審實踐大學官政能副校長表示,過去我們常看到一樣的命題不同的解法,但是今年入圍的作品探討問題非常多元,在創意上也有很好的表現,這是很大的進步。官副校長提醒同學,在完成建模之後,要多方詢問利害關係人,反覆驗證產品,這對同學未來進入職場也會有幫助。

工業設計類金獎作品「Rip Current Alarm/離岸流警報器」是由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團隊獲得,他們利用超音波流速感測器偵測海浪退潮的水流速度 ,可裝設於海岸邊戲水安全水域警戒線上,讓救生員能提前做出適當的處置,降低溺水意外的發生。

 

育秀盃一向本著創新思維及科技教育的理念,不斷地致力於推動資訊化優質社會,培養國際化數位內容與設計人才為目標。並且不忘企業社會責任,持續扎根藝術人文教育與、環境保護與社會關懷。「育秀盃創意競賽」會持續為國內的設計學院、應用資訊學院、大眾傳播學院,提供最佳的發表平台。

工業設計類金獎作品:Rip Current Alarm/離岸流警報器

(本文資料由財團法人育秀教育基金會提供)



1
2
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