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管設學院工業設計系林恆毅、黃鼎豪、郭介誠、李鍇朮老師指導張瑋中等多位同學參加「2018國際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榮獲金獎及佳作!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02-01

台灣Panasonic集團一直以來致力實踐「貫徹為產業人的本份,圖謀社會生活品質的改善與提高,以期貢獻世界文化生活的進展」之經營理念,尤其透過未來智慧生活描繪對社會提供具開創性的未來想像。自2015年起,台灣Panasonic集團已舉辦三屆「Panasonic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今年度第四屆的活動,特別邀請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擴大辦理。中油公司配合國家能源政策,響應經濟部工業局推廣電池交換站(充電站)計畫,預計未來三年內在加油站及公共場域完成設置1,000座電動機車充(換)電柱,並導入大數據、智慧化、物聯網等新興應用,建立微電網,轉型為智慧綠能加油站。

本屆三大競賽組別,分別為「綠色生活居家通用設計組」和「綠色生活居家創意商品設計組」和「智慧綠能充電站創意設計組」。本活動將延續前三屆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的精神,讓創造美好生活的核心精神從校園、城市開始深化,激發學子們對「未來智慧低碳生活」創意的新火花。此外,隨著新南向國家中產階級大量興起,內需消費潛力龐大,為了積極培養下一個階段的市場,本屆活動特別歡迎並邀請在台灣就讀中的新南向國家學生們,以自組團隊或和台灣學生們合組團隊形式,共同參與競賽,期望透過本次活動增進互相的了解,進而深化人才交流和培育優秀人才。

此競賽旨在希望透過創意設計的過程,提升大專院校學生對綠色生活設計的概念,藉由競賽方式,集結學生的巧思與創意,開創智慧節能科技產品之多元創作風格與元素,激發智慧低碳生活與創意合併整合之效果,並達成「培植青年夢想家」及開發未來具潛力之「創新企業團隊」基礎。此外,也鼓勵學生組成跨領域或跨國家之虛擬團隊,強化整合創新、資源共享與經驗學習等,展現青年學子們的最佳創意。另外,也藉由舉辦此競賽活動,具體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喚起各都民眾對在地綠生活之想像,呼籲城市居民對於節能減碳議題之重視。

本次工業設計系林恆毅老師、黃鼎豪老師、郭介誠老師、李鍇朮老師,分別指導學生獲得金獎及多組佳作,得獎名單如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