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工設系同學陳致帆等獲2018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第二名、第三名、優選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12-22

台灣佈局最完整的外商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連續四年舉辦「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今(21)日決賽揭曉前三名,第二、三名皆頒給明志科技大學,分別由李鍇朮老師指導,陳致帆同學的AI城市公共淨化系統及許定洋老師指導,王鈺茹、余志峰、侯瑜涵、黃子柔、陳樂芸同學團隊的泳池水道繩過濾系統奪得;此外尚有邱詩芸、黃思熒、蔣尚宏、張迺庭同學獲得優選獎。

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強調:「四年來,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在全台大專院校,展現驚人影響力與號召力,同學們屢屢展現不同以往的創新構想,更堅定了我們對人才培育的信念,為台灣學子打造一個發揮創新潛能與實作能力的重要平台。」

本屆「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以「智慧生活,創新未來」為競賽主軸,鼓勵學子以康寧特殊材料 - 玻璃、光纖和陶瓷為基礎,發想創新解決方案;參賽同學聚焦智慧城市的創新材料應用,亦將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技術,融入交通安全、健康醫療與環保領域;總計吸引全台53大專院校系所,共324組、超過800位同學角逐獎項,連續兩年締造新高紀錄。

台灣康寧自2015年起針對台灣大專院校以上青年舉辦「康寧創星家 – 創新應用競賽暨論文獎」,鼓勵台灣青年與卓越研究人才將康寧百年創新精神與材料科學的專業知識注入競賽中。迄今「康寧創星家」已躍升全台最大規模材料創新應用賽事之一,影響力擴及全台近4,000位大專院校師生,每年吸引超過200組同學參加,總計四年以來有逾1,100組、3,400多位同學角逐獎座。

本次競賽,工設系同學勇奪第二名及第三名大獎,為表現最優秀之系所。

1

2

3

4

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