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明志科技大學工讀實習微電影競賽活動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3-27

這年,我在明志實習的二三事!

活動目的

工讀實習是明志科技大學一直以來的優良傳統與特色,讓每一位畢業的明志人回顧大學四年時,往往難忘於那年留下了令人深刻與酸甜苦辣充斥心頭的滋味,也是明志人在大學生活中相當重要的回憶。歷年來明志的學長姐們,也都是在經過工讀實習的洗禮之後,累積了豐富的職場經驗,以及培養了實用的專業知識與技術,逐漸地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社會新鮮人。工讀實習更讓明志人一走進職場,即成為社會上的即戰力與生力軍,在各行各業中綻放光芒。

除此之外,每年學長姐們傳承與分享的經驗,都是每一位學弟妹的能量與養分。在新的一年,為了深化這樣的經驗傳承與分享,可以被更為完整的記錄與保存下來。因此,管設學院希望每一位參與工讀實習的同學們能夠從中記錄拍攝影片與影像素材,進一步透過微電影的設計創作形式,參與這次的競賽活動。

本競賽活動也期望鼓勵同學,透過正面角度傳遞自身在工讀實習前的準備、實習中的過程、和實習後的心路歷程等,讓明志人的優良傳統可以透過微電影的方式傳承下去

活動時程

報名收件:即日起~ 2018/10/30截止收件。

網路票選 (人氣獎):2018/12/01~2018/12/15中午12:00止。

初選入圍公告:2019/01/15

複選獲獎公告:2019/03/15

頒獎典禮:2019/04/15~17

獲獎影片線上發佈:2019/05/01~ (活動最新資訊,請至管設學院網站或https://www.facebook.com/這年我在明志實習的二三事-522890748082255/ 粉絲團觀看)

活動內容

(1) 微電影內容創作規範

A.微電影內容:

本次競賽活動,希望同學們能夠記錄從時進入明志科大到完成工讀實習與成果發表的過程,並剪輯為完整的微電影傳承工讀實習之精神。

因此,微電影之內容需要包含對於工讀實習的憧憬 (像是從學長姐的工讀實習報告中,獲得了什麼樣的啟發和想法)、準備工讀實習的過程 (例如: 實習前參與的相關課程學習、準備履歷和作品集、選定工讀單位、企業面試、進入工讀單位前的職前訓練)、工讀實習的過程 (工作情況和心路歷程)、以及實習後的學習心得與成果報告發表的內容。最後,透過完整的微電影形式,表現出工讀實習對學生未來職涯的助益。

B.微電影影片長度:

請以3分鐘為限 (不含片頭與片尾)。

C.微電影格式規範:

請以可播放的數位媒體影片為主 (.mp4 格式為佳),不限於PPT、照片或是影片剪輯的方式製作,解析度至少720p以上。

報名資格

歡迎管設學院已參與過工讀實習的學生,皆可以報名參加。 每人或團體不限於提交一件。

報名方式

請同學自活動網站下載報名表後,於 2018/10/30 (二) 22:00前以電子郵件,將報名表電子檔 (word檔) 和個資使用同意書掃描2項報名資料,註明主旨為:「工讀實習微電影競賽」傳送至活動信箱:lily@mail.mcut.edu.tw

參賽資料

完成上述報名後,同時請將填寫完成紙本之基本資料與微電影創作理念與心得 300~500字,及參賽之微電影作品燒錄於光碟片後一併繳交至管理暨設計學院院辦公室

評選方式

邀請專業的評審團隊,針對本次微電影活動的工讀實習正面傳承精神及評選項目進行評量。評量的細項與比例如下所示:

主體符合性 25%

創意獨特性 25%

劇情原創性 25%

創作技巧性 25%

網路投票 (人氣獎):

自2018/12/01~2018/12/15中午 12:00 開放網路投票,需注意以下事項:

A.投票者需登入FB帳號,加入本活動FB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這年我在明志實習的二三事-522890748082255/),進入活動頁面按讚投票;

B.開放投票期間,每一個帳號可以投票給任何喜歡的微電影作品

獎項公告與說明

2019/03/15於網站發佈獲選公告,共分為專業評選獎和網路投票獎

A.專業評選獎:

金獎 1名 獎金25,000元及獎狀乙紙

銀獎 1名 獎金20,000元及獎狀乙紙

優選 1名 獎金15,000元及獎狀乙紙

最佳創意獎 1名 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紙

最佳劇情獎 1名 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紙

最佳剪輯獎 1名 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紙

B.網路投票獎:

網路人氣冠軍 1 名 獎金5000元及獎狀乙紙

網路人氣亞軍 1 名 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紙

網路人氣佳作 3 名 獎金1000元及獎狀乙紙

*投票結束後,將從投票按讚中,抽出5名幸運得主贈送神秘小禮物。

(獎項詳見活動網站公告內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