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結合友校及業界能量之國際跨領域設計盛會──2016智慧交通設計工作營

最後更新日期 : 2016-06-02

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與交通大學、大同大學、Luxgen納智捷汽車等共同合辦智慧交通設計工作營

      為提升設計學術研究及設計實務之水準,並以擴大與國內外重要設計社群之交流為主旨,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與交通大學、大同大學、Luxgen納智捷汽車等共同合辦「2016智慧交通設計工作營」,於105年5月1日至5月7日登場。

        本次活動邀請美國頂尖設計學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ACCD)之交通工具設計系系主任Stewart Reed、Jeff Higashi等多位教授來台指導,並邀請國內各大專院校工設系所大二以上同學、資工、電子、電機、機械、商管等跨領域人才,共同加入研習。在此次設計工作營中,強調跨領域整合,並以智能城市與智慧交通為題,探討:零排放/零距離/零事故;應用物聯網、車聯網等技術,透過為期一週之密集式設計實務課程、由繪圖到電子實作、探討未來智能交通系統(ITS: Intelligent Traffic System)在都市中的整合應用。業界方面師資亦邀請華創車電高階設計主管參與,加速新款車型研發並促進產學資源整合。

本次活動中亦邀請Stewart Reed、Jeff Higashi於5月2日蒞臨明志工設系進行專題演講,Reed教授以幽默生動的方式,帶領同學由淺入深,一窺全球頂尖的交通工具設計之堂奧。中午並由工設系系主任江潤華邀請二位外國學者與交大、業界多位講師、設計師等共同進行系上參訪及餐敘,期間談及未來交通系統垂直整合的深度,及如何加速新款車型研發及產學合作、新商業模式的研究。

當日在國外學者及各界人士參訪本系過程中,巧遇正值畢業專題製作之本系學生,Reed教授當場與同學針對所製作之機車設計作品交換意見,同時對本系學生之設計能力大表讚許。而本系亦派出學生多位全程參與本次工作營,學生紛紛表示在7天與來自全台各地設計科系同學的腦力激盪下,能夠引發更多與平常不同層次的創意構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