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4新加坡大學學術交流參訪心得

最後更新日期 : 2015-07-30

首日抵達後,新加坡國立大學環境與設計系主任顏慶全主任熱情地引領我們參觀新加坡近代新觀念環境設計規劃,並設宴招待明志師生。

13日明志師生由牛車水出發搭乘捷運與單軌電車連接前往代表新加坡文創產業鏈規劃的典範區域聖淘沙,體驗學習大環境的規劃如何與細節設計產生互動。同學們都訝異這麼小的新加坡居然可以透過設計產生如此完整的文創價值鏈。
 


 

次日參訪CUTE研究室,該研究室熱情不藏私對明志師生介紹了最新的6個研究計畫,同學們也克服了說英文的心理障礙與研究員們討論各研究的狀況。下午全體師生參訪新加坡大學環境與設計系,除了瞭解系上的硬體規劃與設備外,也參觀了學生從事設計工作的狀況與方式。
 


 

15日進行專題發表討論與交流,明志師生也參與了一些組別的討論,同學們也逐漸熟悉如何用英語跟新加坡大學的同學討論。下午全體師生轉往新加坡綜合技術學校參訪,認識了新加坡技職院校如何經營與推廣。
 


 

最後一天早上用完餐後明志師生搭乘交通巴士帶著滿滿的交流經驗與收穫前往機場,平安回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