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設三鐘佳明同學榮獲教育部2017第13屆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表揚!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3-21

【賀】設三鐘佳明同學榮獲教育部2017第13屆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表揚!


2017第13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於106年12月8日在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行,本年度一共頒發30件,包含「競賽卓越獎」8件、「技職傑出獎」22件,共44人獲得表揚。


技職之光為統計105學年度各技職校院在《技職風雲榜》登錄資料共1,855件,並經篩選符合技職之光遴選資格之國際競賽獲獎、國際發明展得獎、取得專利、考取多張證照及其他在所學領域表現出類拔萃符合技職教育精神之卓越事蹟共164件,再經教育部召開遴選會議後,共計有30件共44人獲得表揚。

而工業設計系鐘佳明同學本次以手機app作品SHELTER WELCOME,獲得國際知名設計獎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17 TOP 100獎項,亦以此獲得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表揚。

鐘同學的創作理念如下:
我發現難民危機在歐洲日益嚴重。避難所無法滿足所有難民的需求。然而我初步調研發現有些避難所人很多,然而另外一些則灰分擁擠。通過我的進一步調研我發現,難民與避難所之間有著一定的資訊落差。為了彌補這個資訊落差,我設計了而這個APP,希望能夠更好的為難民服務,使得難民與NGO和政府之間能夠更好、更快速的交流訊息。我認為調研對於設計是十分重要的,我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來調研去推演設計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很感謝指導老師的鼓勵,也很感謝最後能有不錯的結果。

鐘同學亦感謝母校的推薦和教育部的認可獲得本次技職之光的表揚榮譽,也感到很榮幸能第一次參加設計類國際比賽就獲得IF新秀設計獎。鐘同學大一下時從機械工程系轉系至工業設計系,在沒有任何基礎的情況下接觸全新的領域,收到得獎的郵件時,鐘同學還在系上的電腦教室通宵建模。他表示,日後也將繼續努力去探索更多不同面向的設計可能性。

 

瀏覽數: